【SA】重逢 17

  34

  可是相叶什么都不知道,他还在等,樱井压下心头的思绪,勉强自己露出一个笑脸,“说什么傻话”

  “哥哥等一下难道不是要去见他吗?”妹妹不上当,甚至说出来更多信息。

  樱井难以置信,瞪大了眼睛,“你知道什么?”

  “不止是我......哥哥,你知道的......我从来都崇拜你,喜欢你,我以为自己是没有偏见的人,但是这种事情,这种宽容,只是建立在不会发生在自己亲人身边的虚伪。哥哥......对不起,由我来说这种事情,不是不认可,不是不接受,只是,只是哥哥你不应该让别人发现,妈妈,爸爸,他们都是在外面有头有脸的人,我们可以不在意......”

  妹妹断断续续的说着什么,樱井脑子里乱做一团,热恋中的人难免想要张扬,自己本身也不是遮遮掩掩的性格,情绪上来的时候,也会做出一些超过理智的事情,在外面拥抱亲吻次数不多,却并非没有。

  可是他忘了,这是日本,一个男权的国度,表面上看起来对各种文化和人类包容,实际上是一种冷漠,就像妹妹所说的,这种宽容,是一种上目线的高高在上,实际上并不存在真正的理解,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同性恋,现在的自己确实喜欢相叶,如果就这样和相叶分手,他一时之间没有办法接受,可是,相叶那边是不是也一样。

  他们还太年轻,轻易的陷入了一段关系中,都没有去考虑过更多,没有想过这样不寻常的恋爱,到底会引发怎么样的问题。

  他不在乎其他人怎么看,但是他没有办法不在意家人的看法,尤其是自己现在还无法证实自己,无力和环境抗衡的时候。

  “哥哥,可以不要去吗?”妹妹恳求的态度,让樱井一时无法拒绝,可是,相叶还在等,樱井轻轻地摇了摇头,顺便修正了一下自己动摇的心,“小舞,我得守约,如果这是妈妈让你来警告我,你告诉她,我听到了。”

  妹妹的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失望,樱井这个决定意味着什么,他和她都明白,失望之余又有点开心,她选择后退一步,大大方方的让开了,在对方出门之前叫住了他“哥哥,我只希望这个决定,你不会后悔。”

  “小舞,不要担心,我的人生可以犯错,但是绝对不存在后悔。”说完对着妹妹做了一个wink,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门。

  等樱井走出去之后,樱井妈妈走了出来,“他走了?”樱井舞点了点头。

  出了门就开始给相叶打电话,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很元气,让樱井不要着急,不回来了也没有关系,樱井说着抱歉,我现在在往这边赶,一定要等我,叫了车,等回到公寓的时候,这一天已经快要结束了,回到了家里,换了拖鞋就往室内跑。

  客厅的灯还亮着,这家伙,果然还是在等着自己啊,偏生要逞强说什么不用过来。

  还好自己过来了,不然不知道他要有多失望啊。

  他最终在卧室的床沿边找到了相叶,室内没有开灯,他叫醒了相叶,对方大概刚醒,有点懵,黏黏糊糊的说“小翔,欢迎回来。”樱井应了一声,等他的眼睛适应了,才打开了灯。

  还来得及,“雅纪,生日快乐。”

  35

  在妹妹面前说的硬气和热血,冷静下来想了很多,才意识到,他根本不知道相叶怎么想,也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。

  还没有等樱井彻底的考虑清楚之前,相叶率先跟他提了分手,没有歇斯底里,没有纠缠不休,很平静的说了出来,就好像在说今天要吃什么一样自然。

  失落的同时,更多的是解脱。

  一段感情,只牵扯到两个人,是纯爱剧,如果牵扯到家庭,就会变成伦理剧,纠结万分,让人头疼,他们还年轻,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没有谁在现阶段,愿意为了谁付出所有的一切。

  只不过,自己并非没有想过要为了眼前这个人做出牺牲。

  可是,好像这个人并不需要。

  相叶是认真的,樱井也没有挽留,忍不住说了气话,“正好,反正我也没有觉得我们会长久过,以后还可以做朋.....”

  话没有说完,因为被打了,相叶的拳头准头不行,力道却不轻,一圈打在脸上,很快一片青紫,樱井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苦笑一声,“是你要分手的。”

  明明是打人的那个人,明明是提出分手的那个人,为什么要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。

  “对不起,小翔,但是不要说做朋友,我对你一直都是认真的,不可能做朋友的。”

  “我明天就可以搬出去”

  相叶走了,樱井没有送他,说不上来的感觉,不能说不难过,却也没有想象中难过,你看,小说里其实都是骗人的,哪里会爱的那么热烈,真实的生活就是,谁离开了谁都可以,谁少了谁都可以。

  吃饭睡觉学习求职。

  一切如常。

  真是这样吗?真的如常吗?偶尔闪现在脑海中的那些片段算什么,深夜回想到相叶的脸,心里感到一阵揪着疼算什么。

  樱井不愿意去想,时间久了,好像真的忘了一样,。

  熟悉的人都知道,相叶看起来温和,其实是一个很固执的人,一旦遇到自己的喜欢的事情上,尤其的坚持,过于努力的性格,会让很多人感觉吃不消,有点累,樱井也是这样觉得吧。

  不能说不爱,但是这份爱,太轻薄了,风一吹就散了,没有信心让他在自己和家人之间做选择,那么,不如自己先退后一步。

  其实是希望樱井挽留的,可是对方却说不觉得他们会长久,一直以来也是这么告诉自己的,由樱井本人说出还是会难过,反正要分手了,反正再也不会相见了,长久以来压抑的情绪,发泄出来吧,拳头招呼上去之后,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。

  相叶到底是相叶,再怎么难过愤怒,还是会担心别人的那个善良的人。

  失去了意外的没有那么难过,一直以来患得患失的情绪消失的一干二净,自己终于失去了站在对方身边的资格,一切,尘埃落定。

  没有买醉,没有深夜痛哭,分手之后,相叶觉得自己好像重生一样,这份从头就不被看好的感情,是自己任性的结果,好在自己还年轻,有这样任性的资本,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。

  假的,一份感情,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剥离,不过这大概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吧。

  好在自己身边还有朋友,二宫和松本也已经成为了大人,自己可以短暂的躲在两个人的怀里取暖。


评论(6)
热度(45)

© 是个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