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A】重逢 16

  32

  相叶这个时候反而冷静了下来,轻巧的拨开樱井的脑袋,让他好好地站直,接着轻轻地摇了摇头,“我自己也没有答案。”

  “小翔,我可以坦诚,当时和你分手的时候,我很难过,自己在外面的时候,没有朋友,没有爱人,一切都要从头开始,我感觉在这个世界上,我一无所有。”

  “可是后来我遇到了趣味相投的朋友,遇到了赏识我的人,我开始慢慢变好。”

  “实际上,我好像并不快乐,我告诉自己是因为我想家,想在这里的一切,想我的朋友,所以我回来了。”

  樱井张了张嘴,想要问他,那我呢?

  “小翔的话,我不恨你,但是我也没有办法去喜欢你。”相叶看着他的眼睛,语气平静。

  爱的另外一面不是恨,是无视,如果真的放下了,就再也不会在心头引起任何的波动,也不会有任何的情绪产生,这个人,好或者坏,快乐或是悲伤,全部都和自己无关。

  “小翔,我想要往前走了。”相叶说到这里,似乎变得很轻松,甚至对他笑了笑,樱井一言不发,紧紧地看着他,不愿意错过对方的每一个表情,过了半晌,相叶开始感觉有点尴尬的时候,樱井也跟着笑了,他语气笃定,“撒谎。”

  相叶有点慌,但是很快镇定了下来,“真不知道该夸小翔自信,还是要说你对自大好。”他抬了抬下巴,一副骄傲的样子,问到,“我为什么要撒谎,只因为我说不喜欢你,你就认为我在撒谎,小翔,没有谁会永远的不改变,永远喜欢一个人,啊,应该说,永远就是不存在的。”

  “存在的。”樱井固执的坚持着。

  “......”相叶没有接话。

  或许这个世界上还存在永远不变的事物,但是我已经没有兴趣,不再想要拥有了。如果说和樱井分手带来了好处,那么就是让他解开了这层对樱井喜欢的枷锁之后,往前走了 一大步,让他发现这个世界有这么的丰富多彩。

  他在往前了,不会再对对方拉回去了。

  “雅纪,你这不是向前,你其实根本没有放开,如果放开了,为什么来找我,为什么要和我上床。”樱井戳破他的谎言。

  “不过是和前任上了个床,解决生理需求罢了。毕竟一时之间回国找不到信任和合适的人选罢了。”相叶像是想起了好笑的事情,“总不能让我找小大他们吧。”

  “如果是这件事让你误会了,那我抱歉,今天说的话已经够多了,我很累,你也很累,回去休息吧。”相叶有注意到樱井的眼底带着明显的疲惫,天生的体贴在这种时候开始运转,语气也忍不住放缓,尽可能的显得温柔一些。

  “是因为我妈妈的原因吗?”樱井突然的发问,相叶觉得有点头疼,樱井实在是过于不依不饶,他从来不知道樱井那么骄傲的人也能够变得这么缠人。

  “不是,小翔,问题从来都在我们两个人身上。”

  33

  回想一下两个人的恋爱,从相叶率先动心,樱井对自己的不喜欢,到后来莫名其妙的在一起,一切好像很顺利,但是其中隐含的问题一直都在,得到的太轻易了,反而没有珍惜过,他总以为对方会一直在那里,只要自己勾勾手指,相叶就会跟上来,却没有意识到,对方也是一个思想健全的人,也没有去考虑过两个人谈恋爱会存在多大的阻碍。

  “他在这份感情中备受折磨,可是你却一直没有察觉到,我们身边的人都以为你是不喜欢相叶的。但是看相叶那么坚持,也都不好说什么。”樱井想起二宫在相叶走后对他说的话。

  那是什么时候来着,相叶走后的第几年,他们小范围的聚了一次,吃完饭,在吸烟区遇到二宫的时候,两个人在烟雾缭绕中,袒露了心事。

  很多事情,早就有迹可循,相叶虽然偶尔也会撒娇,但是却总是很有分寸,他以为是男生之间的恋爱就是如此,不需要花费太多的心思,偶尔的浪漫和陪伴就已经足够,他以为对方也是更希望有自己的生活,可是这是他一个人的错吗?

  相叶也没有说过。

  分手其实是相叶提出来的,为什么到了别人的眼里,自己却成为了罪人。

  不能够否认,自己听到对方说分手的时候,一瞬间感到了解脱,因为在一起的时候,家里这边好像已经隐隐的知道了些什么,几次碰巧侧击,樱井都糊弄了过去。

  临近毕业有很多事情要忙,平安夜那一天,母亲却坚持要让自己回来,相叶知道后,显然有一些失落,但是又一如往常的体贴懂事,“小翔去吧,我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庆祝的。”

  感觉对不起恋人,樱井向他承诺,自己一定会尽快回来,陪他过这个生日。

  这顿饭吃的没滋没味,他心里默念着相叶,想要快一点离开,结果晚饭结束之后,却被自己的妹妹扯着自己的衣角,来到了很隐蔽的地方,神神秘秘的问他,“哥哥,你是在恋爱吗?”

  樱井愣了一下,摸了摸妹妹的头,“怎么,有喜欢的人了,怎么好奇起哥哥的事情了。”

  “才不是”妹妹撇撇嘴,看了看他,欲言又止。

  “哥哥,你喜欢男生吗?”妹妹的声音不大,却宛如惊雷,炸在他的心头。

  樱井突然明白了这顿饭的意图,樱井家确实很重视礼仪,平安夜这一天不管大家有多忙,都要聚在一起,可是大学之后,母亲很开明的体谅他想要享受大学生活的心情,还让他在节日的时候多陪陪喜欢的人。

  这里是日本,再开明的家庭,也没有办法一下子就接受自己的孩子喜欢的人是男人。

  这是一次警告,一瞬间,樱井仿佛置身冰窟,心头一团冰凉。

=====

本想着醒来再加点,午休结束,我已经废了,脑子里很懵,就先这样吧,接受批评,也会改进。

评论(3)
热度(45)

© 是个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