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A】胆小鬼

 @吃掉小鹿 你们77老师的点文。

以[我辞职了]为首句写一篇SA文,四千字左右。

字数够了。

请您查收吧。







“我辞职了。”

听到樱井说这句话的时候,相叶刚刚结束他的庆功宴,人群陆陆续续的散去,他坐在沙发上,整个人呈现出一种微醺的状态,头上还带着乐队的朋友起哄让他带的兔子耳饰,身上还穿着乱七八糟的护士服。

室内还摆放着很多礼物,全部是朋友送的,

包厢里的灯光明明灭灭,在阴暗不明的空间里,显得格外的暧昧,樱井站在眼前看着他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不开心”樱井一面问,一面掏出手机,想要把眼前这人的样子通过科技的手段定格下来。

“不要拍了”相叶有点恼伸手去遮挡。

樱井不依他,拿过他的手,笑嘻嘻的拍了一张,才收起手机,放进口袋里。“就一张。”

“怎么会,只是我以为小翔是喜欢现在的这份工作的。”

樱井耸耸肩,不置可否,相叶知道现在对方不愿意谈论这个话题,闭了嘴。

 

 

 

从车库出来的时候,才发现外面下了雨,七月的雨水来的又快又急,樱井开了雨刷,一下一下地扫过车窗。

相叶坐在副驾驶上,打开了音乐,非常舒缓的钢琴曲流淌出来。

“小翔真是有品位。”

“听这个就叫做有品位了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下次我把这张碟借给你听吧。”

“唔,不如把你其他的光碟也借给我”

“比如?”

“比如...”相叶突然笑得很贼,樱井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“小翔喜欢看的长腿翘臀大胸。”

男人之间偶尔开开黄腔并不奇怪,尤其是相叶这个人在一堆朋友里号称天然工口。

可是眼下两个人处于这种密闭的空间里,总是显得不合时宜。

相叶又露出一贯的天真表情,让樱井心生厌烦,没有接话。

 

 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相叶又打破了安静。 

“小翔,今天去你家住吧。”

“不行。”樱井拒绝的很干脆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给我回自己家去,不然干嘛叫我来接你。”

“小翔~我不想回去,就一晚上好不好,拜托了。”

“对我撒娇也没有用。”

“真小气啊。”相叶笑了笑,闭上眼睛,老老实实的靠在车窗上,一下子安静了下来。

樱井一面看着车况,一面飞快地瞥了他一眼,相叶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好像总是很害怕冷场,拼了命的闹他的情况居多,像眼下这样未达到目的就罢休的时候很少。

樱井有点气闷,挠了挠脸颊,“真的要去我家吗?我的房间乱的很,到处都是书啊,连睡得地方都没有。”

相叶睁开眼睛,看着他“太好了,小翔,冲啊!”相叶知道樱井是答应他了。

 

樱井有点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,“嗯”了一声,算是回答。

 

 

“东京好热闹。”相叶冷不丁的说。“,千叶就不是这样的,一到晚上的时候,什么人都没有了。”

“可是你依然很喜欢千叶。”樱井一路开上了高速。

“不过也很喜欢东京啊,因为来了东京才能遇到小翔。”

“什么啊,突然说这种奇怪的话。”

看着有点别扭的樱井,相叶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“小翔害羞了?”

“笨蛋。”

“我是笨蛋,可是小翔到底因为什么从大公司辞职呢?”相叶又继续了之前的话题。

“......”

樱井依旧没有回答,开始朝着自己家的方向驾驶。

“我失恋了。”不知道过了多久,就在相叶以为今天自己不会得到这个答案的时候,他听到樱井突然这么说。

“这和辞职有什么关系?”

樱井抬头看他,相叶眉梢间流露出很细微的惊讶。

“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恋爱了。”

“但是我想赌一把,看看自己还有没有机会。”

“啊,这样。”相叶别过脑袋,又把声音调大了一些,“好困,小翔到了叫我。”

樱井对相叶的反应有点失落。

 

因为是临时起意,樱井在回家之前,去了一趟便利店,买了一只牙刷,想了想家里的冰箱里也没有存余,又拿了几罐啤酒。

相叶小声的在后头念叨着打扰了,然后跟着樱井进入房间。

樱井看他这个样子,不由得发笑“又不是第一次过来”

“万一小翔家里还有其他人怎么办”相叶回答的理所当然。

樱井心里明白,相叶这是把自己刚刚说的失恋的事情放在了心里。

心头一喜。

“小翔我可以先去洗澡吗?”相叶抬起头问他,“你的衣服可以借我吧”

樱井推了推他,故作嫌弃的样子,“一身酒味,快点进去吧。”

相叶听他这么说,孩子气的故意做弄他,凑上来用脸对着他,笑嘻嘻地。

直到樱井露出有点无奈的神态,相叶才心满意足的离开,进入了浴室。

把卧室杂乱的书籍和衣服扫到一边,重新拿了一床被子,铺在床上,想了想,又从柜子里捞出一个枕头,摆在一起。

 

 

过了一会儿,相叶洗完澡出来了,看到樱井铺的床,夸张的叫了出来,“小翔要和我睡一起吗?”

“不满意的话,就给我打地铺。”

“不要。”相叶很快的拒绝了。

“那就不要挑三拣四。”

“好啦。”

樱井把刚刚买过来的牙刷递给相叶,又打开冰箱,再一次用啤酒填满。

相叶接过牙刷,说了一声谢谢,看着樱井的动作,忍不住说话,“小翔真是夸张,冰箱里竟然一点食材都没有。”

“是啊。”樱井在说话的空隙间把一切安置好,也打算去冲个澡。

“小翔不要我陪你一起喝吗?”相叶转了转牙刷柄,“趁着我还没有刷牙之前。”

“不需要,你这个酒鬼今天已经喝了足够多了。”樱井无情的拒绝了他。

完全不管身后相叶的抗议,拿着衣服进去了浴室间。

 

空气里残留着好闻的味道,浴室的镜子上还带着朦胧的水汽。

樱井闭闭眼睛,一下子打开了淋浴的喷头,温热的水流对着镜子喷了一下子,一切都顺着水流消失了。

等他洗漱结束的时候,室内只留了一盏小夜灯。

樱井轻了脚步,小心的钻进被窝。

两个人睡在一起的时候虽然不少,但是也时隔很久。

没由来的感觉一阵心安。

樱井很快就昏昏欲睡。

“小翔。”在迷迷糊糊的时候,樱井听到相叶叫他,下意识的应了一声。就听到对方问,“你不害怕吗?”

“什么?”樱井的声音也含含糊糊。

“失恋啊。”

“我以为你会问离职的问题。”

“也想要问,但是总觉得小翔不管做什么都可以做好,哪怕是到了五十岁,也具有重新开始的勇气。”

“但是恋爱不一样,小翔不怕寂寞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挺害怕的,但是明明不需要却因为害怕就选择抓住别人,我觉得这样也很失礼。”

 

又是一阵长久的静默,樱井换了个姿势,准备继续睡去,又听见相叶问他,“恋爱的对象我认识吗?”

“不认识。”

“什么啊,我以为我们认识了这么久,小翔的事情我全部都知道呢,有点受打击啊。”

“我们认识多久了来着?“

“十五年。”

”人生的一半了。“

“是啊,所以我比小翔想象中的要了解你的多。”

真长,樱井想,我的人生中,竟然有一半的时间里,是有这个人存在的。

大概今后也不会遇到这种人。

也不会有这么多时间近距离的去观察一个人。

何止是对方了解他,他也熟悉对方很多小习惯。

他见过各种样子的相叶。

 

“小翔不信吗?不如我们测试一下。”相叶突然来了劲头儿,跃跃欲试。

“你不要睡觉了吗?”

“明天没有工作啊,小翔离职了也需要放松一下吧。”

“那你说说看。”

“小翔思考的时候喜欢眨眼睛,不打算说真话的时候喜欢转眼珠。”

“害羞的时候喜欢抿嘴。”

“软弱的时候,喜欢藏起来,会转移话题。就像现在一样。”

樱井有点烦躁,今天的相叶意外的很进攻,总是在步步紧逼。

“睡觉吧,太晚了。”

说完就翻身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相叶做了简单的饭菜。

樱井揉着一头乱毛走进客厅的时候突然来了精神,“好香啊。”

相叶大笑了起来,“都说了是小翔的生存技能太差了。”

 

 

七月的天气还很热。

吃了饭,相叶洗了碗,甩了甩手上的水珠,躺在了沙发上,迟迟地不愿意离开,“小翔让我再赖一天吧。”

还未等樱井拒绝,对面就接了电话,喜色浮上眉头。

等相叶挂了电话,有点得意的挑了眉头,“今晚去联系,小翔要去吗?”

“缺人?”

“是啊,小翔不是也刚失恋,一起过去?”

“算了,再家里收拾一下,是时候提升一下生存技能了。”

“偏偏是这个时候?”

“有什么不可以”

 

去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些下酒的小菜,晚上洗了澡之后,打开电视机,看着搞笑艺人的段子,喝着啤酒,笑着笑着有有点寂寞起来。

看了看时间,已经九点多了。

相叶现在应该还在聚会,如果顺利,应该今晚就留在哪个女生的家里了。
曾经以为进入三十代或许会有很多不同,大概会有一幢漂亮的房子,一个贤淑的妻子,一双懂事的孩子。

结果,到了三十岁,自己依旧孤家寡人。

不是没有想过拥有寻常的幸福,只是总是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
相叶,相叶也还没有结婚。

说到相叶啊,这个人从十五岁他就认识了。

是最具有热情的人。

害羞时候喜欢捂住脸颊,又忍不住从指缝间偷偷地看。

喝了酒情绪上来了喜欢缠着别人撒娇,很会讨人喜欢。

哭泣的时候就不管不顾的流泪,让人也跟着心疼。

对待朋友很温柔,总是笑着去面对生活中的问题。

像春风,像太阳,是最适合绿色的人。

活得自由又坦率。

 

真好。

真羡慕他。

从十五岁抱着吉他一脸认真地告诉自己:“小翔,我想要组建日本第一的乐队。”

那时候自己也正是年少,也跟着他笑,“那我就成为最有名气的记者吧。等你出名的时候,第一个访谈一定要交给我啊。”

相叶没有成为日本第一的乐队。

自己也没有走上记者的道路。

时间让很多事情发生了改变,唯一不变的就是他们两个人的关系,十年如一日的亲近。

所以没有什么好遗憾的,到了今天,自己所走的每一步都没有白费。

虽然没有实现年少时候的梦想,相叶很快乐,自己很有钱,也具备离职的底气。

 

想到相叶,樱井忍不住打开了推特,果然看到了对方发的动态,是一张聚会的图片,没有任何文字。

孤独。

巨大的孤独感,向着自己袭来。

樱井忍不住拨通了相叶的电话。
很快电话就接通了。

“小翔?”

“相叶,我想见你。”

竟是不管不顾的说出了口。

像是抓住最后一丝机会。

 

 

“小翔是喝醉了吗?相叶问他。

他怎么忘了,鱼之所以会上钩是因为诱饵对他有足够的吸引力。

他不知道直球对相叶是否有用。

太蠢了。

“是啊,喝醉了。抱歉,刚刚的话你忘记吧。”樱井回了神,这么说道。

“等一等。”相叶阻止了他直接挂断电话的冲动。

“小翔等等我,正好这边也好无聊啊,我给你带一份烤牛舌吧,等一会儿我们一起喝酒好不好。”

“......”这像哄女朋友一样的语气。

“好。”

 

 

盯着席地而坐吃着牛舌的相叶,樱井自己也感觉到困惑,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相叶。

大概是意识到相叶真的是一个明星的时候。

并非没有谈过恋爱,从十几岁到三十岁,他们认识的十几年里,两个人都前前后后谈了很多次恋爱。

比起相叶固定的审美模式,自己交往过的对象更是五花八门,什么类型的都有,但是如果一定要给他们归类的话,那就是都很优秀,很耀眼。

交往十几年里,樱井从来不去看他的舞台。

每当相叶抱怨的时候,樱井就会笑他,“太贪心了,不要指望你的朋友也成为你的粉丝啊。”

 

 

其实见过一次相叶和粉丝在一起的样子,大概是哪一次在私下里和自己有约,结果在门口撞见了粉丝。

他隔着玻璃门看到相叶温柔的样子,握手,摸头,微笑,签名,他深深地感受到了失落,自己并没有特殊。

喜欢他的人有很多,自己只有一个朋友的身份。

 

 

 

“小翔今天吓到我了。”相叶说。

“是吗。”樱井喝了一口啤酒,盯着电视机语气平静。

相叶显得有点不满,“明明刚刚语气寂寞地说想要见我,现在又这么冷淡。”

樱井没有想到相叶还会提刚才的事情,正喝着啤酒被呛了一下。

好在液体没有喷洒出来,樱井稳稳神态,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“只是开玩笑而已。”

“哦?”相叶似笑非笑的样子,看得樱井心烦,忍不住去拍他的肩膀,“干嘛。”

“没有什么。”相叶摇摇头,站了起来,巡视一圈,“小翔今天也是孤家寡人,那我今天也可以留宿在这里吧。”

“随便你。”

 

 

 

当明正大的留了下来,和上次一样,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。

“小翔,我们来聊天吧。”关了灯之后,相叶又一次说话。

“嗯,你想聊什么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只是好久没有和别人睡在一起,突然有了回到学生时代合宿的感觉。”

“那时候你明明没有参加。”樱井撇撇嘴,声音却变得温柔了起来。

“所以格外的期待啊。”

“话说你那时候翘了合宿去干嘛了。”樱井好奇。

“和漂亮的女孩子约会。”

“哦。”一下子感觉没了趣味。

 

“噗嗤,骗你的啦,当时有一个地方在招乐手,偷偷地跑过去,想要试试看,结果大受打击。别人都太厉害了,好像那不是我应该涉足的地方。”

没有想到相叶还有这样的故事,这么看来,自己好像也没有很了解他。

“话说,小翔知道我当初为什么这么想要搞乐队吗?”相叶用脚踢踢他的小腿,有点神秘的问。

被对方的脚接触过得地方,一下子感觉热了起来.

心里也跟着痒痒的。

“因为什么。”樱井一把捉住对方的脚。

“fufufu,小翔松手,好痒。”相叶笑嘻嘻的挣脱。

 

樱井忍不住使坏,用手指轻轻地抚摸他的脚踝。

大概真的很痒,相叶的动作大了起来,不断地在床上扭动着身体,樱井也心里生出一些奇怪的想法,想要压制住他,一个翻身,从上方把对方的身体罩在身下,用手和腿固定住对方的四肢。

“别动。”

“小翔?”相叶感觉奇怪。

“你踢到了。”

樱井没有说的很明白,但是相叶一下子就明白了,脸跟着热了起来,想要用手捂住脸,手脚还被对方固定住了,好在没有开灯。

可是这样好像更加糟糕,在对方的家里,同一张床上,没有开灯,被压制在床上,对方还说出:你踢到了。

自己好像也隐隐有了抬头的冲动,太丢脸了。

正准备开个玩笑,蒙混过去。

 

他却感觉到对方的气息一下子凑近。

相叶被吓了一跳。

樱井没有说任何的话,只是低下头,松开一只手,轻轻地握住了他的下身。

“你也起了反应。”说着就轻轻地揉着他的器、○官。

相叶意识到这样不对,想要反抗,却被对方按了回去,“嘘,不要说话。”

手下的力道让他沉沦,相叶很快就放弃了抵抗,把脸侧在一边,埋在枕头里。

时间变得无比的漫长,不知道过了多久,相叶释放了出来,他感觉到樱井用纸巾替他擦拭了一遍。

然后小声的说,“你先睡吧,我去冲个澡,等一下睡在沙发上,不用等我。”

然后开门走了出去。

压抑的呻吟声被水声遮掩,相叶拉起被子,把自己埋了进去,不敢多想,囫囵的睡了过去。


评论(3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个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