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A】重逢 02

  -又臭又长,很无趣,还牵强,想写两个很轴的人。

  -感觉三节写不完,我低估了自己的废话程度。

  





  04

  相叶和樱井第一次产生交集的时候,是高中,产生交集这个说法过于不严谨,更为准确的相叶单方面缠着他。

  十几岁的樱井什么样子,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,留着清爽的碎发,戴着眼镜,每天埋头苦学,成绩始终保持在前排,是老师同学眼里的优等生,家长眼里的好孩子?不不不,这样的的优秀过于普通和无趣。十几岁的樱井翔一身反骨,染金发,戴美瞳,打耳钉,穿脐环,做一切叛逆的事情,不屑于一切主流推崇的事物。

  可是这样的一个不寻常的少年,也有着寻常的少年情怀,他喜欢上了学校里篮球社的经理,那个漂亮的交换生,不同于日本女孩儿的乖巧可爱,对方待人处事落落大方,很有自己的想法,樱井翔不由得被吸引,少年情怀总是诗,那会儿十几岁的小樱井正是年轻气盛的时候,经过几个日夜的辗转反侧之后,他下了一个决定,要跟喜欢的女孩子告白。

  夏天啊,正是恋爱的季节,樱井想了想摸了摸自己的脸,忍不住偷偷的笑了出来,这是他一个人的小秘密。

  天气很热,樱井等待篮球社练习结束的时候,出了一身汗,身上黏黏糊糊的很不好受,但是一想到等一会儿就能够和喜欢的女孩子表白爱意,这点不舒服又算不了什么了,如果这个时候有人途径这里,一定会忍不住吐槽少年脸上挂着恶心的笑,好在这个时间点除了练习的社员,几乎不会有人经过。

  陆陆续续有浑身汗津津的男孩子经过,樱井想:练习结束了。往练习区走去的时候,樱井却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。

  那个平日里总是大大方方笑着的女孩子,正红着脸,带着羞涩的神态,在和站在他眼前的男孩子告白。对面的男孩子他偷偷看了一眼,个子高高瘦瘦,眉目清秀,是招女孩子喜欢的模样。他听到女孩子细细的告白声“相叶君,我喜欢你,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告白的勇气一下子被冲散了,樱井不想再继续看下去,他拎起书包,偷偷的退了回去。

  樱井翔在这一天失恋了。

  十几岁的相叶雅纪什么样,怕生,内敛,一头软发,像兔子的耳朵垂着,笑起来的时候带着七分明朗,三分腼腆,打得一手好篮球,是学校里的王牌队员,有点偏科,理科成绩不错,文科弱的要死,写作文半天都憋不出三行字。

  在学校里算不上风云人物,却也着实招一批人喜爱,偶尔也会收到女孩子的示好,相叶总是礼貌的拒绝掉,大家对此虽然颇有微词,却因为相叶对大家一视同仁,没有留下过任何一封情书又原谅了他。因为这样的相叶酱不属于任何一个人,还是大家的相叶酱啊。

  可是这样谁都不喜欢的相叶酱,也有一个喜欢的人。

  这是属于小相叶的秘密,连他最好的朋友二宫家的和也君也不知道。

  秘密,就存在曝光的可能性,可能是因为一张纸条,可能是因为一个笔记本,也可能是当事人无法再抑制的情绪。

  ——不由自主

  相叶这样描述到自己当时的心情。

  对方是亮眼的,夺目的,只用一眼,就剥夺了他所有的视线,不容抗拒,无法抵挡。

  因为他染金发,扎耳钉,戴美瞳,成绩好,人叛逆吗?二宫疑惑。

  当然不是,相叶坚定的回答,他本身的存在就很耀眼,我知道的,小翔kirakira的不行,我喜欢的是小翔本身。




  05

  樱井收到了一封情书,按理来说,这没有什么特别的,但是流露出的信息昭示着信笺的主人是一个男生,樱井的第一反应是谁无聊的恶作剧,想要随手扔掉,又鬼使神差的留了下来,他感觉相叶雅纪这个名字有点熟悉。

  套上连帽衫,戴上帽子,想着自己只在远方偷偷地看一眼好了,却和对方不断张望的视线对上了。那是一双幼鹿一般的眼睛,有着很流利的弧度,瞳孔的顏色那样深,眼底却带着灼热的温度。

  樱井同学你来了。少年声音里有着显而易见的惊喜。

  樱井这个没有办法躲了,索性坐在了对方对面,掀开卫衣的兜帽,露出他没有好好打理的金发,稍微用手抓了两下,算是整理了。

  “恶作剧也要有个限度吧”他一开口就没有什么好话。在看到对方眼睛的一瞬间樱井就认出来了他是谁,那个篮球馆少年,名字和脸都对的上,看着对方瞪圆了眼睛,发出“诶”的惊讶,樱井只觉得很烦躁,干嘛啦,抢了我喜欢的女孩子,还来戏弄我吗?

  “不、不是的”他看着对方惊慌失措的反驳着,头发跟着摇头的动作不断地晃动着,好像兔耳朵垂了下来,演技真好,不得不说,对方确实长了一张看起来很无辜单纯的脸,有着一种很特殊的澄澈感,看起来不精明,不讨好,不算计,可是越是这种人,越是会骗人。

  樱井不耐烦地说“没有事情我就走了。”

  “等、等一下”对方慌慌张张的站了起来“那、樱井同学的答复呢?”

  “什么答复。”樱井装傻。

  “就是信里写的啊。”对方不依不饶,让人不禁怀疑他到底是不是日本人,连这点空气都不会读吗。

  如果是其他人遭到这种情况大概会一拳打过去吧,但是樱井翔再怎么叛逆,骨子里也是一个有修养的好少年,懒得和对方多做纠缠,起身要走,却被对方拉住了手腕“樱井同学难道没有看信吗?”樱井暂时停下来脚步,“如果没有看信,又怎么会过来”对方听到樱井的话,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“也是哦”然后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“樱井同学果然好聪明啊”

  看起来像是个笨蛋。

  “那笨蛋同学听好了,聪明同学对笨蛋是不会感兴趣的。这样说你可以明白了吗?”

  “果然啊。”对方却露出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。樱井想,这样子,对方应该也会主动放弃了吧。

  如果相叶就此打住,他们之间或许也能够成为朋友,但是相叶这个人好像从来都不懂得什么叫做适可而止。

  新的一周开始,学校里的风向明显发生了变化,樱井翔的身后多了一条小尾巴。

  “樱井同学、樱井同学,我们一起去吃饭吧。”

  “樱井同学、樱井同学放学要不要一起去这家可颂店”

  “樱井同学、樱井同学要不要一起去图书馆”

  十代的樱井翔还没有学会情绪管理,对于没有兴趣的人,从来都是脸上很直白的显露出来,显然相叶就在没有兴趣的人名单列表内,所以对方的提议他一直充耳不闻。

  冷漠就是最好的拒绝,他深信不疑,可是相叶也是倔,整天追在对方身后,一副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的态度,抱着满腔热情。

 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几周。

  “翔君”下课的时候,樱井被同学叫住了“那个相叶该不会在追你吧”话音刚落,周围就响起了起哄的声音。

  “怎么会”樱井也是笑,随便的应付了两句,拎起书包往外走。

  “翔君”在樱井踏出门的瞬间,对方叫住了他“你讨厌相叶吗?”

  讨厌相叶吗?任由谁被缠着都觉得讨厌的吧。

  他点了点头,然后听到对方略有深意的语气,“翔君不用担心,一切都会恢复的。”




  06

  对相叶谈不上好感,甚至有点讨厌,樱井断是不会把关于相叶的事情随意的泄露出去的

  不会对外人多嘴,却不意味着樱井对相叶有产生什么多余的感情。

  对于对方在后面叫喊他的声音充耳不闻,直直的往前走,最后被他缠得不耐烦了,停了下来“是不是我不答应你,你就一直缠着我”

  “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”对方愣了一下,老老实实的回答道。

  “那也就是说,你也存在放弃的可能性”

  “嘛,理论上来说、”

  “闭嘴”樱井恶狠狠的瞪着他。

  对方显然被他的语气吓了一跳,抬眼看了他一眼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搞的樱井心里一阵发慌,又一想,本身自己也没有做错什么,当下也继续冷着脸,没有再说什么话,对方看着他的态度,显然有点失望,默默的拎起了书包,走向了和对方相反的方向。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,下起了雨,好在自己有每天看天气预报的习惯,从包里掏出雨伞,回家了。

  第二天相叶没有来,下课的时候,昨天和自己搭话的男生,神神秘秘的过来了,“翔君我说的没错吧。”樱井翔看了对方一眼,觉得非常奇怪,正想具体问些什么,却被同学叫了出去,“樱井君,有人找你。”

  跟着对方来到了天台。

  是一个瘦长脸猫唇的男生,大概是学弟吧,樱井并不认识对方“你就是樱井翔?”对方单刀直入,连敬语也没有,樱井忍不住皱了眉头“我是,所以你是?”

  只见对方点了点头,说了一句很好,接下来就冲着自己挥了拳头过来,樱井眼疾手快,一把握住了对方的拳头“等等,你是不是认错人了。”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了这眼前这个人,樱井毫无印象。

  “不等,找的就是你。”如果不是眼下这个情况,樱井觉得对方张牙舞爪的样子,真是有点可爱。心里这么想着,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来,一个反剪手钳住了对方,对方“疼、疼、疼”的呼痛,“这下子总能够等等了吧。”少年抿着嘴巴不言语,真是不可爱啊。

  “我现在把你放开,不许再动手了”对方虽然有点不服气,却还是点了点头,

  少年叫做二宫和也,和相叶雅纪是同学,也是好朋友,之所以他来这里,是因为相叶被打了,倒是不算严重。“严重的话,我刚刚在门口一定就揍你了”对方语气恶劣。“相叶一直乖巧懂事,身边唯一一个像不良少年的人,只有你了,除了是被你打了,我也想不到其他的人了。”

  樱井哭笑不得,自己看起来这么像不良,这么想,也就这么问了出来,瞬间看到了对方看傻子的表情,一副你连这点自我认知都没有吗的样子。

  “可是不是我做的”“我不管,总之不是你也一定和你有关,你身边的小迷弟小迷妹有这么多,谁知道会不会招惹到谁。”

  “所以,相叶有说过他和我的关系吗?”樱井试探着问了一句。

  “当然知道。”二宫有点不屑“新生致辞的时候,你在台上出风头,相叶眼里的崇拜都快溢出来了,那个笨蛋不就是憧憬你吗。”

  看来那家伙也不是笨蛋,等等,新生致辞,憧憬,那这么说的话,对方是不是对自己并非是这个意思,自己误会了什么。

  相叶的话,看起来倒是很坦率的那种人,喜欢就直白的说出来,这么一想,自己对他的讨厌,倒是不止感觉被侮辱,被戏弄,还有一点嫉妒吧,嫉妒对方的坦诚,嫉妒对方的开朗,和自己是这样的格格不入。

  “快点跟我一起去给相叶道歉啦。”二宫硬是拖着对方往外面走,全然不顾樱井的反对,人生中第一次逃了课。

  等到了医院的时候,樱井心里有点忐忑,都住医院了啊。

  “相叶,我把人给你带来了”二宫邀功似的喊着,听到他们两个的声音,相叶躺在病床上抬起了头,露出了湿漉漉的眼睛,然后下一秒别了过去,樱井的心跳了一下,相叶大概是讨厌他了。他想。

      中下


评论(3)
热度(52)

© 是个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